台北(02)2700-9889(代表號)
高雄(07)733-6169(代表號)
NEWS
our team has worked hand in hand with the construction industry to create simple solutions to complex firestopping problems.
最新消息
發布日期:2023.12.18
2狀況開除溼機恐釀火災 台電教2原則:很多人忽略
除溼機是耗電量較大的家電,使用時應注意用電安全,台電表示,使用除溼機有2大原則,包括「人離電離」、「不用不插」,晚上睡覺和無人看管時要避免使用除溼機,除了將電源關閉外,也要拔除插頭,才能避免釀成火災等意外。
台電昨(16)日臉書粉專指出,許多人將除溼機打開後就忘記要關閉,尤其外出前或長時間離開,都要記得「人離電離」、「不用不插」,否則很容易釀成火災等意外,提醒2種狀況避免用除溼機,包括晚上睡覺時、無人看管時要將除溼機電源關閉,並拔除插頭。

擷取.JPG
 

台電表示,使用除溼機最好要放在室內空間的中央、搭配電風扇或循環扇,讓室內空氣循環對流,除溼效率更好,千萬不要放在狹小密閉的空間、容易濺水的場所、周邊也不要放漏油或發熱的器具,由於除溼機的原理是將潮溼的空氣吸入機內,透過熱交換器,將空氣中的水分凝成水珠留下,再轉換成乾燥的空氣排出,因此要讓除溼機發揮最佳效能,擺放在空氣流通的空間很重要。

台電說,除溼機在傾斜的狀態,會讓水箱的水溢出,有觸電、漏電的風險,另外在衣櫃或儲藏櫃等密閉空間使用除溼機,或周邊有衣物等易燃物,非常危險,建議放除溼機的位置要與牆壁、傢俱、窗簾保持50公分以上,才不會散熱不良、過熱發生危險。

文章來源:中時新聞網