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北(02)2700-9889(代表號)
高雄(07)733-6169(代表號)
NEWS
our team has worked hand in hand with the construction industry to create simple solutions to complex firestopping problems.
最新消息
發布日期:2024.03.13
宣導清明預防火災 消防員扮寶可夢演話劇
0314.JPG

清明時節將至,各地遊子陸續返鄉掃墓祭祖,為防範民眾掃墓使用火源不慎引發火災,桃園市消防局第一救災救護大隊三民分隊今日前進桃園區成功國小,以「寶可夢」辦理防火宣導活動,期盼家長及小朋友一改以往習慣,安全且愉快的掃墓。

宣導由消防人員設計一段話劇,扮演寶可夢御三家妙蛙種子、小火龍及傑尼龜,因為清明掃墓而引起一連串的故事,透過小朋友熟悉的角色,帶給他們正確的防火及環保觀念,並發放清明水袋,教導小朋友掃墓時,不忘提醒爸爸媽媽,避免使用火源,注意環境安全。

三民消防分隊長黃柏豪表示,星星之火,可以燎原,祭祖焚燒的一小張金紙隨風飄揚,也可能引起大片墓地、雜草火警,嚴重者甚至會傷及民眾、波及住宅,不容小覷。三民消防分隊呼籲民眾祭祖掃墓不用火,環保又平安:除草不用火(攜回丟棄)、紙錢不燃燒(放集中燃燒處)、爆竹不施放、煙蒂不亂丟、垃圾要帶走,留給祖先一片安寧的棲息地。

黃柏豪也提醒大家,田野引火燃燒等行為不慎致火災,政府可依據空氣汙染防制法、消防法等法令進行裁罰,使用火源請務必謹慎小心;也建議民眾可透過「以功代金」祭祖,不僅響應環保,避免引發火災的隱憂,更可救濟社會上需幫助的弱勢團體


文章出處:中時新聞網